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新闻>> 正文

叛逆“作女”患上黄斑病变 老中医治病又化性

企业报道  2016-08-05 09:21:12 阅读:

  叛逆“作女”患上黄斑病变 老中医治病又化性

  我叫彭思思,今年已经23岁。出身于小康家庭,虽不是富豪人家,但因为是独生女,所以爸妈对我提的要求一向是有求必应。在去年之前我一直都是以性格高傲、脾气古怪而让身边的朋友熟知,除了还有些明事理之外,就是典型的作女一枚!如果非得在影视剧中找一位和我性格高度吻合的人物,那就定当是《欢乐颂》里的曲筱绡莫属了!

  抽烟、喝酒、熬夜打游戏……作为一个女生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些有什么不妥。至于爸妈对我的教诲我全当耳边风了,他们对我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是让我要注意身体。但当时的我哪里知道什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整天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真说起来自己如此的性格,的确是因为爸妈对我的溺爱!

  所谓“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毫无规律和节制,而且经常都是手机平板不离身。就这样,慢慢觉得眼睛开始不舒服了,刚开始觉得视觉疲劳,头晕眼胀,后来慢慢发现看东西偶尔会出现变形。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这可不得了,懊恼的吵着让爸妈送我去了医院,经检查确诊为黄斑病变,医生说这种病是目前主要的致肓眼病,不是很好治疗。从小娇生惯养的我,哪里禁得起如此噩耗,自己感觉就是得了绝症。

  焦虑烦躁的我,开始去各大医院接受治疗,各种打针吃药,吃的得我都吐了,仍然没有一丝的好转。我的脾气也开始越来越大,经常对着爸妈无故的发脾气。爸妈理解我的心情,任由我无理取闹。没有办法,只能到更大的医院再检查治疗,结果仍旧一样。只不过,这次医生说可以打一种价格很贵的针,而且可能需要打10多针才行,打一针的价格高达1万多。我当时并不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已经出现问题。爸妈见不得我难受,为了给我治病,也只得咬牙坚持给我治疗。当时的我还无知的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现在想起来,真是一个大写的不孝子!

  因为一支药的剂量够两个人使用,因此可以和别的病人一起“拼针”,这样也可以少花钱。和我一起拼针的,是一个比我年纪大2岁的女孩子。在等待的间隙和她略有交谈,觉得她还算是一个不错的人,就相互成了朋友。还没来得及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打完第一针后,就在爸妈的陪伴下匆忙回家了。但回家后一段时间里仍然感觉没有什么效果。

  爸爸一直有个习惯,喜欢早上喝着早茶看报纸。在准备带着我去打第二针的早晨,爸爸照旧拿起了他最爱看的《华西都市报》。在报纸中惊喜的发现,该报纸评选了‘’四川五官科十大名医”里有位中医眼科专家。爸爸立刻在网上搜索对比后,当天便带着我到一家叫华蜀眼科的医院去看中医眼科,按照报纸上提供的医生信息,到院以后直接挂了这家医院陈来华院长的号。

  当时,我并不看好可以通过中医治好我的眼病。只是想,这比吃西药打针要更轻松,也就算是“妥协”了吧。

  “彭思思”……顺着护士声音的方向,满大厅的病人攒头相觑。走进陈来华院长的诊断室,第一眼看到这位医生和其他的医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他并不那样显得严肃,而是一脸的平和,让人感觉很是放松。在询问得知我的情况后,陈来华院长问“是否愿意做一个检查?”。这可让我们一家人感到诧异,医生不都是直接开好检查单让病人拿着去检查么?怎么还会反问病人是否愿意?我直言不讳的说出了心中的疑问。这陈院长倒是一脸微笑耐心的说到“我们需要听从病人自己的选择和想法,只有病人的主动配合,我们才能治好病……”说真的,当时心里还是有些感触,现在这样为病人着想的医生的确不多。

  毫无疑问,我选择继续检查和治疗。拿回检查报告让陈来华院长看过后,问到我平时的生活习惯,我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没想到陈院长说了一句话镇住了我们:“抽烟、喝酒、熬夜玩游戏的习惯可以改正吗?不改的话我就治不好你的病。”这句话也同时打开了爸妈的话匣子,马上向陈院长大倒苦水,我只能一旁看着爸妈的唾沫横飞!本来我还感觉有些别扭,没想到这位医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而是一直很有耐心的聆听。末了陈来华院长说“我崇尚中华传统文化,其实孩子的性格还是和你们的教育方式很有关系。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你们可以回去看看一部叫《了凡四训》的电影,也许可以明白很多。”

  回到家以后,闲着无事便看完《了凡四训》这部电影,的确感触极深,自己的性格也在慢慢的发生改变。就这样,我开始在这家医院接受了‘陈氏中医眼科三联疗法’,坚持每天去做熏蒸、点穴和服用中药。相比之前吃药打针那种强烈的反应,通过纯中医的方法治疗的确温和很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坚持治疗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后,两只眼睛的视力居然一样了,都是1.2,并且之前看东西变形的症状也完全消失了。

  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疗,我也把之前的坏习惯改变了。爸妈自然比谁都高兴,为了保险起见,又带我到之前“拼针”的大医院复查,结果真的完全康复了。很巧合的是又碰见了之前和我“拼针”的女孩子,她很惊讶的问我:‘你是咋个治好的呢?’我把自己的经历全部告诉了她,让她也去找那位陈来华院长试试看。这次我们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来在联系中得知,她的眼病通过治疗也得到了康复。

  一年过去了,前几天,我再次去找陈来华医生复查。之前发生的一幕幕浮现于眼前,真是感慨万分……这里不仅能治病,还能调整人的心性。真是令人叹服! 所以决定把自己的蜕变经历写下来。也告诉和我有相同病情的朋友:同样的病,选择了不一样的治疗手段,结果也不一样。

  对了,最后给像我一样的“叛逆分子”推荐一部电影——《了凡四训》!

更多专题
庄园运动的改良风

国内葡萄酒企业正热衷以最传统的方式———庄园生产来推广它们的产品,而支撑这种热闹局面的则是庄园运动所...

奥克斯觊觎行业三甲之位

奥克斯从一开始就以行业搅局者的形象示人,而时至今日,却已然成为不折不扣的营销高手。从价格战到价值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