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链圈>> 正文

全民链CEO郑宇:全民通证经济下的社交区块链

企业报道  2018-04-08 10:55:11 阅读:

  给大家分享一个短片,开始我的主题。

  这个短片够短,因为这个是一个广告片,可能很多朋友在电视台,也看到过我们的广告了,没有错,我们就是全民链做的一个广告,全民收益,全民受益,收益的这个部分,我们是做区块链的企业,不用更多的解释。

  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我们做企业,要经历很漫长的一个企业生根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有自己的一条主链,这条主链我们研发了很长时间,我和我的团队,从2014年进入到这个行业,跟在座的很多从业者一样。到今天,我们都在总结区块链,因为我们的朋友圈、我们的老战场都是区块链的现场。但是,我仍然没有办法给我朋友讲清楚,区域中心化、智能合约,都讲不清楚。于是我很焦虑,如果就是跟实际情况相结合,就一定会有一个落地的,接地气的能够让普通人,都深入的区块链。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一个用户。

  我们可以看到,在区块链应用的角度,很多是大家在摸索着,追求一种合适的方式,来进入到一个应用场景当中来,其中不乏有金融的解决方案,娱乐的解决方案,教育、医疗,乃至于慈善公益事业,都有不同的尝试。

  但是我想说,这些可能距离真正的落地应用,还有一段距离。至少我们还是回到这个市场,真正的去完成。所以我们跟北京的大学联合成立了一个实验室,在去年,2017年,也是获得了年度区块链形式的一个奖项。当然,我在这里,并不是想强调这个奖有多重要。而是,我们要把区块链应用起来,“去中心化”这个词可能要稍微调整一下。我们不要说这样的词,换一个说法,就是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各式各样的生活当中,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诸多的方便。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许换一种说法,能让大家更简单、直接的接受,那就是“分布式记账”。

  我们怎么用这个分布式记账呢?

  首先,就是要跟我们联合实验室,采取一个实名制的区块链,实名制并不容易,但是一定要做好,将有效的解决线下、维权和四大见证的这样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们是基于实名制基础上,活动的场景,APP在电商使用场景中,必然要实名,那如果不实名的话,你买的这个东西,我给你寄到哪里去呢,至少留一个电话号码,还有姓名地址。所以这个业务上也解决了。

  第二在点上的产品当中,就是在我们研究这些应用的落地的同时,发现了三个巨大的流量巨头——

  我们给大家举例一下。

  第一种方式是社交。很简单,我们今天会议,各位主办方、参展方,都应用了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来认识、来加好友。所以是一个最简单的、最能聚拢人群的方式。

  第二个方式就是人人都玩游戏,包括我们会议所在的主办方选取的主办国韩国,也是一个游戏大国,参与到游戏当中的人非常多。这个将是非常有利的,是能够在区块链的角度取得建树的一个场景。

  第三个就是电商,现在全球开始电商化,尤其是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电商,更便利、更先进。现在有这种优势,我们发现,一个区块链的建设必须有足够多的人来为你记账,这样你的账本才足够真实,不可篡改。于是,我们选择了电商这样一个场景,并不是要跟现在主流的电商产生竞争,因为我们觉得,不管是工业或者其他,都是可以跨界打通的,现在在我们区块链方向,已经有所建树,有所突破。所以我们提供的,是一种跨界的生态,在这个领域里面应用。

  也就是说,当我们面对很多记账节点的时候,如何运用账本?怎么样去研究它?我们做了几个方面的尝试。

  首先,分布式的账本决定了参与到我们电商购物的消费者都是一个记账节点。商家也是一个记账节点。还有参与到这个电商活动当中的所有的过程,包括仓储、物流、采购,乃至于终端消费的这个链,都是我的记账节点。这样一来就形成了庞大的,不可篡改的,实时分布式记账的账本。这样的一个账本上面记录的信息又都是实名制的,有效而迅速地节省时间,节点、效率和时间都提高了,所以,我们在电商领域钻研出了非常有趣的方式。

  我们发现,不可能做一个封闭的闭环。大家可以看到,像京东这样的很多大企业都在做溯源链,这个将决定有没有公信力。

  (本文摘自2018 TOKENSKY区块链大会全民链CEO郑宇发表的主题为“全民通证经济下的社交区块链”演讲。未经本人审阅。)


更多专题
从“工人”到“工匠”的华丽蜕变

一套沾满污渍的灰色工作服、一双久磨泛白的黄色劳保鞋、一顶擦得铮亮的白色安全帽、一副款式陈旧的黑框眼镜...

临涣矿“五环五步”治理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近年来,临涣煤矿以“两个规范”为抓手,大力推行隐患排查整治“五环五步”法,把隐患排查治理拓展到每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