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企业收藏>> 正文

李尧臣书画作品鉴赏

企业报道  2018-05-24 20:10:50 阅读:

李尧臣

  李尧臣(墨石),朝阳楼主人,现为莱州市文化馆副馆长,莱州市书画研究会会长,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青年书画院高级书画师,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书协,美协会员,中国汉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先后师承戴淑娟、崔辉、王阔海先生研习书画,并取得可喜成绩。

  首创竹叶石画法,深入生活,表现生活,从生活中发现素材,抓住全国独有的莱州竹叶石特色,利用现代泼墨、泼彩技巧,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与汉画形式表现相近的艺术符号,用其点缀画面富有新意,实属首创,得到中国新汉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机关美协主席王阔海先生的充分肯定。

  1986年,国画《海鲜美酒献英雄》入选老山魂全军书画展。

  1995年,为《解放军报》题写“军地两用人才”刊头。

  1999年,国画《秋韵》入选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山东省美术作品展览。

  2000年,书法对联荣获全国书画大赛金奖。

  2002年,被中国文联批准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2006——2007年,5件大写意花鸟作品入编河北美术出版社《中国牡丹画库》《荷花画谱》《竹雀谱》《新编花鸟图谱》等丛书,面向全国发行。

  2011年,《国画竹雀鸣唱》、现代象形榜书分别入编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当代画竹精品力作集粹》、世界艺术家协会出版的《世界艺术家名作典藏》等大型书画辞书。

  2016年9月《游击战》获《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省群文优秀美术作品展》。

  近几年,对现代象形榜书的探索有了浓厚的兴趣,深受王阔海恩师“汉画魂”的熏陶感染,以画入书,以书入画,书画并进,相得益彰,渐臻化境,实现了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如榜书“龙”“鹤”“舞”“道”“博爱”“鬼手”可见一斑。

  王阔海老师点评:中国花鸟画之大家巨匠者首推八大山人者,此谓中国画坛中魔鬼与巨匠之间之人物,以其辉煌成就而彪柄千秋。继之后起者,乃吴昌硕斯人、白石之辈,各以其独到之艺术体格昭示后人,且各具特色。白石者一笔成画,固尔明快;昌硕者复, 笔成画也,固厚重之风畅然。固尔大师之间只有风格之别,没有高下之分哉!吾爱徒尧臣习两家之风而情怀独到,可谓笔精墨妙,可喜可贺!

  收藏电话:13621113514

作品名称:《富贵吉祥》作品尺寸:4尺整张 价格:面议

作品名称:《富贵吉祥》作品尺寸:4尺整张 价格:面议


更多专题
发挥社会招聘效应 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去年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招贤纳才,大力引进适合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充分发...

宝剑锋从磨砺出

“有时看着精益求精工作的徒弟,我就想到了从前的自己。那时,我对一些专业知识也不太了解,现在回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