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链圈>> 正文

牧牛链MOVE 独特的医疗鉴证链

企业报道  2018-06-08 12:37:21 阅读:

  目前为止,大部分落地应用的区块链都在金融领域,医疗领域的需求很旺盛,但是能切实激发起医疗机构和患者应用意愿的链并不多。

  医疗领域中涉及到患者的隐私权,患者本身却并没有最详尽的医疗资料。涉及到检查、诊断、手术、用药、耗材、医疗设备等等更为详尽的资料主要保存在医疗机构,而医疗机构对这些资料又没有充分的所有权。当发生医疗纠纷或者患者投诉的情况下,医疗机构出示的证明很难获得大众信任。应用区块链技术在完成治疗后及时存储这些资料,并获得患者本人的电子签名认同其完整性和纪实性将使得医疗机构在纠纷中获得基于技术信任的公众信任,可以获得更好的主动权。

牧牛链MOVE 独特的医疗鉴证链

  牧牛链MOVE允许患者作为创建者。患者向医院发出申请希望全部资料保存在牧牛链MOVE上,医院配合患者提供资料并对完整性和纪实性审核后使用基于区块链验证的的身份签名确认。同时也允许医疗机构作为创建者,邀请患者对所有治疗过程和风险告知等资料进行核实并签名后存入牧牛链MOVE,可以有效预防由于医闹带来的声誉损失,并可以作为可信任的、不可篡改的鉴证出示给相关的保险公司或司法机构。保险公司也可以对某些商业保险的病种要求医疗机构和患者在牧牛链MOVE上存储全部数据,以提高保险公司的工作效率。

牧牛链MOVE 独特的医疗鉴证链

  在牧牛链MOVE上以鉴证为选项的医疗数据创建可以更好的解决医患信任问题、过度医疗问题、药品耗材的可追溯。可以针对单次治疗单独发起鉴证,也可以以保存为目的创建单次病历,创建者持有私钥,可以授权医院帮助上传,也可以设置查看权限。可以在牧牛链MOVE的POCKET上直接操作,模板化的存储方式可以让任何一位护士或者授权人员帮助保存,又可以保证操作人员只能完成授权任务,不能查看患者任何资料。对当前各种常见格式的医疗资料实现模板化上传并实现接口的可扩展性将使得医疗机构不需要单独安装配套软件,下载一个牧牛链MOVE终端就可以完成。不增加任何投入,只需服务人员或者其他辅助岗位的员工就可以快速完成。患者无需等待所有检查报告,只需留一个二维码给服务台就可以安心回家。

牧牛链MOVE 独特的医疗鉴证链

  牧牛链MOVE的目标是让极简化的操作终端普及医疗鉴证和碎片化病历的创立,让区块链应用深入到每一个医疗机构和患者的日常门诊中去,重新构建更好的医患关系。

牧牛链MOVE 独特的医疗鉴证链

更多专题
发挥社会招聘效应 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去年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招贤纳才,大力引进适合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充分发...

宝剑锋从磨砺出

“有时看着精益求精工作的徒弟,我就想到了从前的自己。那时,我对一些专业知识也不太了解,现在回想起来,...